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继续教育学院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招生信息 | 教育培训 | 学士学位 | 学生工作 | 下载专区 | 规章制度 | 办事指南 
  学生工作  
 
 学生工作 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学生工作 >> 正文
 
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成教学生安全教育和稳定工作的通知
2020-01-03 10:23  

各有关学院、教学点:

2020年我校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19日,为加强安全教育管理,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,维护社会校园稳定,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增强安稳工作责任意识

各学院、教学点要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”和“安全工作无小事”的理念,增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,加强对安全形势的研判,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,强化措施,落实责任。

二、做好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

各学院、教学点要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,强调外出安全注意事项,加强交通安全教育、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。特别要向学生强调,出国出境的要注意遵守当地的各项法规,有公德心,做到文明、礼貌、节俭。在外出游玩时注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,防止出现踩踏危险;不得私自到江河游泳、不搭乘“三无”车辆、不赌博酗酒、不购买“三无”食品。要严格执行学生集体外出活动报批等制度,假期不得以班级活动的名义组织集体活动。严禁参加任何非法集会和宗教活动加强国家形势政策教育,增强凝聚力向心力,做到专心学习,以学好本领为首要任务,不妄加评论,不冲动惹事,鼓励他们多参加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文化活动。在放假前对办公室、课室等进行安全检查,防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乱接电线,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。

三、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

除了常规值班外,各学院、教学点要认真安排好学工及相关部门假期值班工作,加强巡查,建立与学生干部沟通联系机制,随时掌握学生动态,放假期间,班主任要把有效的通讯方式告知学生,以便学生及时联系沟通。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,并按规定及时、如实上报学校,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、漏报。

 

广州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

2020年1月3

 

关闭窗口
 
更多
 
 

版权所有:广州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:广州市机场路12号